close

我在這邊先自表有在網魔獸的真三國無雙

也接觸了一陣子了

但在最近漸漸發覺

之所以喜歡並不是這個遊好玩這麼簡單

而是背後隱藏了一個意義

那就是"優越感"

也就是說在遊戲裡

每殺一個人,就會感受到一次

而當遊戲結束時,你殺了幾個人

畫面上就會清楚的表現出來

這又讓我想到那一般線上遊戲(完全世界、黃易…)

它們背後隱藏的意義又是為何

是"成就"

因為當等級隨著時間越久會越高

而裝備也會越來越好

這時你可以跟人炫耀你的功績

每當等級或撿到寶物時就會得到一次的成就感

然而優越感與成就是可以相扶相成的

也就是說當你的等級達到達人等級時

你的優越感就會油然而生

但有趣的是

你可以從中得知玩哪種遊戲會比較重視的是優越感或者是成就

像我對一般的網路遊戲興趣缺缺

等級對我來講只不過是一個數字而已

所以我比較在意的是優越感

然而網路遊戲會使人著迷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它會讓人很快的得到成就感或優越感

而且是不斷的獲得

所以玩家才會不斷的練

說穿了不就是想一直得到這種感覺而已

所以奉勸大家看穿了就別太沉迷於此了。

ps:寫著寫著怎變成勸世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粒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